钢城初冬的金韵
 【2025-11-14】
这立冬才不过几日,天是清冽冽的,像一块凉透了的、半透明的玉。从公司北门进来,便是美丽花大道了。这名字起得直白,却也贴切。路是笔直的,两旁矗立着的银杏,远远望去,是两抹流泻的金色,恰似谁用蘸饱阳光的画笔,在灰蓝色的钢厂天际线上,酣畅地画了两道。时令已交初冬,秋的余韵还未散尽,冬的凛冽尚在酝酿,这路两旁的银杏,正绽放着一年...